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林芝市巴宜区二届三次人大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10-25 来源:巴宜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关于修建牲畜通行简易木桥的建议

具体内容加乃村牲畜繁多,以往临时搭建的木桥被河水冲断致使牲畜无法通行,由于本村资金匮乏,无法解决此困难,现建议相关单位予以解决资金修建16座简易桥,分别是加乃沟13座长10米4米简易桥;色龙沟3座长10米宽4米简易桥。

承办部门:区交通局

办理情况:因当前上级部门工作安排优先解决边境县通行畅通问题,没有足够的资金修建牧场道路及机耕道等,经与上级部门沟通,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巴宜区交通“十四五”项目规划中。

二、关于林芝镇立定村修建桥梁的建议

具体内容:立定村全村71户农牧民的草场放牧区和由30棵树木构成的防沙林与立定村村庄被两条河流隔离,群众在日常放养牲畜时需要过两段河流放牧,这给群众人身安全和安全生产带来了一定的隐患,建议帮助立定村村庄与村草场之间修建两座桥梁。

承办部门:区交通局

办理情况:因当前上级部门工作安排优先解决边境县通行畅通问题,没有足够的资金修建牧场道路及机耕道等,经与上级部门沟通,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巴宜区交通“十四五”项目规划中。

三、关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建议

具体内容:拉林铁路的建设方便了西藏东南部交通,对于林芝将资源优势转为经济优势由很重要的经济意义。因项目的建设涉及到本人所在的布久乡则让村布久乡的几个行政村;为确保项目建设带动布久乡各村村集体经济和农牧民达到经济增收的效果,本人建议项目竣工后,在火车站附近给予各村一块发展实体经济的地域,为布久乡的各村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

承办部门:区自然资源局

办理情况:目前,林芝市人民政府已给予积极布久乡火车站片区发展用地170亩。

四、关于增加环境整治工作经费的事宜

具体内容:随着苯日山转山人员的增加,转山人员途径之处都会留下大量的生活垃圾,米瑞乡公路沿线各村每周2-3次开展环境清理打扫工作,但因转山人数太多,垃圾都是随手丢弃以及随地大小便等原因,沿线村民已是满肚怨言,同时也给米瑞乡环境整治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建议相关部门下拨一定的工作经费至各村,以便工作顺利开展。

承办部门: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巴宜分局

办理情况:目前,政府已统筹安排环境整治经费,用于解决基层环境治理工作,由乡镇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安排使用。

五、关于正确处理秸秆的建议

具体内容:米瑞乡地处农牧区,群众每年都会种植一定数量的玉米,米瑞乡作为种植产业为主的乡镇,玉米种植已经作为群众增收的一项主要渠道,每年玉米收割后会产生大量秸秆,因焚烧秸秆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为保护环境,上级部门明令禁止焚烧,又因秸秆不能作为牲畜饲料,因此大量秸秆就成了废物垃圾,并容易引起火灾,建议上级相关部门及时调研并出台相关处理措施。

承办部门:区农业农村局

办理情况:目前,区农业农村局已根据米瑞乡实际,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秸秆,适时调整产业结构,今年在米瑞乡种植玉米3990亩,其中已种植青贮玉米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同时已与贡布运输合作社初步达成2000亩青贮玉米收购协议,并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采购2台粉碎机进行试点。

六、关于解决318沿线百巴镇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经费的建议

具体内容:近年,前往拉萨徒步旅游和朝拜的群众较多,为认真做好318沿线百巴镇区域内环境卫生清理和管理工作,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为社会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百巴镇各村组织群众长期打扫环境卫生,现申请区政府给予环境整治经费。

承办部门: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巴宜分局

办理情况:目前,政府已统筹安排环境整治经费,用于解决基层环境治理工作,由乡镇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安排使用。

七、关于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建议

具体内容:林芝镇9个行政村基本依靠土地增加村集体经济,为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建议在林芝镇所属小集镇给每个行政村划一片用于商贸用地,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承办部门:林芝镇

办理情况:结合小集镇规划发展实际,计划在小集镇内修建2000平方米旅游综合体项目,保障全镇9个行政村每个村至少2-3个铺面,用于增收村集体经济收入

八、关于尼洋河朵当村段河道清淤疏浚的建议

具体内容:2017年至2018年林芝各地降雨量明显增多,强降雨和暴雨致使尼洋河水位持续上涨,加之河流含沙量大,河底淤泥过多,致使尼洋河朵当村段多次出现洪水泛滥现象,洪水淹没了朵当村220亩草场,导致近一万余株防沙树苗冲毁和水土流失,同时也影响了当地空气质量,建议有关部门拨发防洪资金,并在雨季来临前做好河道清淤工作。

承办部门:区水利局

办理情况:由于尼洋河朵当村段属于国家级雅尼湿地保护区,区水利局正在与林业部门沟通协调。

九、关于布久乡嘎玛村修建防洪堤坝的建议

具体内容:布久乡嘎玛村全村共256人,坐落于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汇流处,去年秋末因降雨量增大,河流水位上涨,致使本村及周边的村庄受水涝影响,出现不能及时进行冬播的情况;建议给嘎玛村和周边村庄修建防洪堤坝。

承办部门:区水利局

办理情况:目前,该雅江嘎玛段治理工程已于2018年由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建管中心实施,未实施部分将纳入“十四五”规划中。

十、关于八一镇巴吉村修建防洪堤坝的建议

具体内容:因八一镇巴吉村仓库位于尼洋河河畔,修建仓库时投入财力较多,每年尼洋河河流水位上涨都严重威胁仓库及周边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建议沿尼洋河河岸修建防洪堤坝,为群众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承办部门:区水利局

办理情况:八一镇巴吉村防洪堤坝已纳入林芝市水利局修建规划中。

十一、关于米瑞乡朗乃村建设藏鸡养殖场的建议

具体内容:为实现2002年前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惠及本村农牧群众,提高朗乃村群众经济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建议相关部门给予资金项目支持,建造藏鸡养殖场。

承办部门:区农业农村局

办理情况:鉴于米瑞乡属于雅尼湿地保护区、色季拉国家公园保护区内,无法办理环评等相关手续,故不能建设养殖场。

十二、关于出资建造村集体藏猪养殖合作社的建议

具体内容:近年来,在当地政策指引下,农牧民通过各种方式致富奔小康,本人及甲日卡村村干部通过对区内市场的考察研究,决定由村集体牵头建造藏猪养殖合作社(目前正在积极筹建中),既有市场前景还能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群众脱贫致富。建议由政府予以资助,养殖规模:一千平方的猪舍;猪仔一千头;购买饲料等经费200万。

承办部门:区农业农村局

办理情况:因甲日卡属于非洲猪瘟疫点(区),按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相关要求,1年内不能养殖藏猪,故该事项暂无法办理。

十三、关于解决百巴镇饮水问题的建议

具体内容:百巴镇政府、镇小学饮水问题一直是一个极大的难题,虽然有关部门在之前帮助百巴镇投资两三万用于修建水管引水食用,但由于修建水管时的材料及工程都有较大问题,致使目前百巴镇政府和镇小学的饮水仍未得到解决;譬如冬天管道冻结或断裂导致几乎没有食用的水,建议政府予以帮助解决百巴镇政府和镇小学的饮水问题。

承办部门:区水利局

办理情况:

十四、关于布久乡河流流域修建堤坝的建议

具体内容:布久乡河流流经珠曲登村、简切村、卡达村、朵当村及乡政府和乡小学,全长约六千至七千米,河流两边有农田、草场和林木月两千多亩,每年降雨量较大时,严重影响了河流流域的群众、牲畜和村庄的安全生产。建议在河流流域修建堤坝,为群众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承办部门:区水利局

办理情况:布久乡防洪工程已纳入“十三五”规划重点河段治理工程中,目前已实施。

十五、关于加强乡镇小学英语教学水平的建议

具体内容:随着信息化和经济发展全球化的推进,使用英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提升英语教学是在整个国民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任务。巴宜区所有乡镇的小学已全面开设英语课程,由于乡镇小学初学英语的小学生,英语基础薄弱,接受能力不一样,给教师的教学带来了许多困难,因此,乡镇小学英语教师素质与业务能力的提高,对小学英语课程在乡镇的有效实施至关重要,根据目前的现状,建议选配一批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乡镇小学英语教师队伍,并作为主要课程全面推进英语教育。

承办部门:区教育局

办理情况:经调研,计划通过内部调剂,逐步解决包括英语教师在内的学科结构不合理不平衡问题。同时将英语教师补充纳入2019年度人才需求计划中,积极向上级争取通过公招、专招等形式充实乡镇小学英语教师队伍。

十六、关于德木宗遗址修缮的建议

具体内容:德木宗建筑有两层,总面积126平米,在历史上原是由噶厦地方政府直接领导,和德木寺同时修建,设立后用于管理德木片区,距今有400多年的历史,后来巴宜区政府将德木宗交由德木寺管理,因岁月的侵蚀和人为的破坏且德木寺无能力修缮的情况下,德木宗建筑遗址已经出现破损现象,鉴于德木宗遗址的历史价值,建议政府予以对德木宗遗址进行加固修缮。

承办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办理情况:德木宗遗址已被列为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范围,现已实现野外文物看管覆盖,下一步将积极开展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强化德木宗遗址的保护工作。

十七、关于增加网格员工资待遇的建议

具体内容:林芝市巴宜区八一城区维稳工作和城区管理的需要,八一城区共分为21个网格单位服务城区,现有21名网格员,其工作量大,未解决五险一金等基本待遇,其相关部门在地方财政能够承受的条件下,适当提升21名网格员的工资及相关待遇。

承办部门:区综治办

办理情况:目前,区综治办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十八、关于在百巴镇、米瑞乡、鲁朗镇等乡镇建立煤气站的建议

具体内容: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各级政府加强生态保护的重视,对群众的燃料指标控制得越来越严格。目前,农牧民群众、学校、机关等偏远农牧民群众只能在城区加气,从路途、交通、安全保障等情况都增加了难度,建议相关单位、部门从实际出发,在较远的乡镇建立加气站。

承办部门:区住建局

办理情况:因加气站审批权限属于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议上向上级提请解决。

十九、关于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建议

具体内容:鉴于目前财务工作的审查力度加强,相关手续繁多,群众办理税务证明,反复奔波市、区多个部门,大部分群众办下来最少都需要两三天时间,建议乡镇一级成立一步到位的“一站式服务”的税务手续办理点,简化程序,便于群众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办事,建议相关单位部门认真做好调研,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承办部门:区税务局

办理情况:由于税务系统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规定限制,现阶段无法实现税务派出机构设置。为确保群众办税、购票更加便利,现已退出以下措施:一是大力推广和应用电子税务系统,实现网上报税、线上报税,极大方便了纳税人。二是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首问责任等措施向偏远乡镇纳税人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三是委派税务人员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一窗通办”,与其他审批部门协同办理税收服务。四是新设自助服务终端,实现24个小时自助服务。

二十、关于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建议

具体内容:随着巴宜区整体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强农村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极为重要,为提高农牧民法律意识,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提高农村法制化管理水平,现急需为巴宜区各村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建议针对新农村建设的迫切需要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现实需求,以宪法为核心,宣传公民基本权利义务方面法律和发展农村生产和经济方面的法律;例如:林业、交通、国土等法律。

承办部门:区司法局

办理情况:2019年以来,按照“法律八进”要求,我区创新活动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累计出动法律宣传人员202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1400人次。

二十一、关于林芝市巴宜区加丁嘎退休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

具体内容:林芝市巴宜区加丁嘎退休区南邻林芝兵站,北接西藏检察官学院,该小区是原林芝县退休干部职工的退休基地,小区共有退休干部职工43户,170余人,另外,因该小区为开放式小区,也有很多房屋出租,导致小区附近人员混杂,外来流动人员约有500-600人,加之各种机动车较多,极大程度上影响了该小区退休干部职工宁静的生活环境,造成退休干部职工夜不能寐,其主要原因有:一是由于该小区的道路有3处直角转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二是由于道路狭窄且弯道多,对小区的消防安全通道也有很大的影响,若不能科学管制,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对消防车辆的进入造成困难;三是由于道路狭窄小区业主房前停放的车辆经常被进出车辆剐蹭,小区居民的财产也受到一定损失。为切实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建议对该小区的进出口实行单行道管制,小区入口设置在318国道速8酒店处,出口设在检察官学院右侧的上坡处汇入加丁嘎路驶出,请相关部门实地查看调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承办部门:区公安局

办理情况:我区将组织辖区公安派出所和便民警务站警力,进一步加大该路段的巡逻管理力度,及时纠正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全力配合林芝市公安交警部门做好该路段的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同时,您提出的实行单行道管制措施建议,鉴于该路段属于林芝市公安交警部门管辖,我区将及时向上级进行汇报沟通。

责任编辑:王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