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巴宜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09-24 来源:巴宜区人大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巴宜区人大常委会特向全区各族人民发出如下倡议: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文明餐桌的维护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的“传家宝”。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要积极推行分餐制,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要树立“用之有度、用之有节”的理念,破除“剩菜有脸面、打包丢面子”的陋习观念,坚持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践行“光盘行动”,做“文明餐桌”维护者。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

“粮收万石,也要粗茶淡饭”。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我们更要有深刻的粮食危机意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引导各族人民树立“克勤于邦、克俭于家”的生活理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摈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让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做节俭风尚的弘扬者

“倒下的是剩饭、流走的是血汗”。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走进机关、社区、企业、校园、乡镇,通过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广泛开展勤俭养德公益宣传、志愿服务,引导人民群众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优良家风的传承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向陋习告别,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将勤俭节约进行到底,为创建文明城市再添新动力!

林芝市巴宜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9月24日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