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 “升学宴”“谢师宴”的提醒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8-02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乡镇(街道)、区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严明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本地、本部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将相关规定和要求传达至全体干部职工,对本地、本部门有子女升学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进行“咬耳、扯袖”,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严禁操办和参与各种类型的“升学宴”“谢师宴”。
  二、严于律己,强化表率意识。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持党性原则,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讲正气,树新风,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从严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在庆祝子女升学时务必做到“六个严禁”:
  一是严禁操办(或以近亲属名义操办)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
  二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包括微信红包、礼品卡等各种“电子红包”)、有价证券、贵重礼品及赞助;
  三是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单位、本部门以及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参加任何人操办的升学宴请;
  四是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费及其他费用;
  五是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上学、外出旅游;
  六是严禁其他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
  三、严惩违纪,强化责任追究。各乡镇(街道)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内容,聚焦监督检查主责主业,及时采取明察暗访、日常督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对无视纪律要求,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


                                                   中共林芝市巴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