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就业创业

巴宜区民政局多措并举 为残疾人创业梦想添翼助力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11-01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残疾人的创业之路是一条充满艰辛的漫漫长路,更是一条充满希望和光明的成长之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精神,积极倡导广大残疾人带头创业、自主创业、艰苦创业,今年以来,巴宜区民政局(残联)采取“赋能力、学典型、建平台、扶上路”等举措,促进残疾人发挥潜能,全面参与社会生活。


组织残协专职委员及残疾人创业者,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创业培训。从创业评估、创业调研、项目选择、创业开办、创业营销、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教授。各乡镇残协专职委员、残疾人创业者共48人参训。引导残疾人创业者掌握创业知识,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为创业就业创造条件、开拓出路。


组织带领残疾人创业者前往工布江达县江达镇残障缝纫友谊合作社、米林县南伊乡才召村珞巴织布工坊及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南迦巴瓦童螺嘎布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学习残疾人创业励志典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学习残疾人创业者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引导残疾人创业者借鉴先进典型,依靠勤劳的双手,编织美好创业梦。


出资39.58万元,创新打造林芝市第一个残疾人民族手工艺品展厅,帮助残疾人自主创业者搭建展示、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为残疾人创业搭建了一座金色桥梁,展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残疾人风采。截至目前,展示厅销售收入4200元,已全数交到手工艺品制作人手上。


开展2021年巴宜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残疾人创业扶持资金发放仪式,政府副区长龙小华参加仪式并讲话。仪式上残疾人创业者与巴宜区残联签署残疾人扶持创业合同,龙小华为巴宜区四名优秀创业人员发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项扶持资金计8万元,并表扬他们身残志坚不怕难,自信乐观勇创业的精神。希望残疾朋友们能够发挥自己的所长,成就自我,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普布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