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药监局多措并举推进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发布消息,今年以来,自治区药监局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截至目前,“两品一械”行政事项共124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和自治区“一网通办”平台,在线可办理率达100%,其中,办理深度四级(即全程网办)58项、三级63项、二级3项。

据了解,在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过程中,自治区药监局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分批建设“藏医医疗机构传统藏药制剂备案系统”“西藏食药安全数据共享平台”“西藏自治区疫苗追溯监管平台”“藏药资源库”、OA系统及门户网站等。实现了自治区疾控免疫规划系统与国家疫苗协同平台、西藏自治区疫苗追溯监管平台的对接。完成了国家专网升级改造、新数据中心机房基础装修、防雷接地工程等建设。此外,为贯彻落实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有关要求,按照自治区政府安排部署,自治区药监局第一时间选派人员进驻自治区“三级”政务大厅开展工作,“两品一械”行政事项共124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和自治区“一网通办”平台,在线可办理率达到100%,其中,办理深度四级(即全程网办)58项、三级63项、二级3项。

自治区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化建设是提高药品监管成效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将继续扎实做好药品监管和信息化工作,推动西藏药品监管信息化快速发展,为药品监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