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强化监管力度控风险 织密校园周边“安全网”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季开学在即,为确保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督促学校及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食品安全责任,巴宜区食安委办公室提前部署,联合区政府办、区教育局,提前介入指导,强化监管力度,全力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

3月1日至4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西藏农牧学院、林芝市一小、市二小、市实验小学、市一中、市二中、巴宜区幼儿园等周边食品经营户180余家。一是对检查中发现的三无、过期等不合格食品依法没收并销毁,共计查扣各类过期食品996袋(根、罐、瓶)、约100千克,三无产品20千克;二是对辣条、临近保质期的食品约90袋11千克,责令经营者下架处理;三是对食品经营者未佩戴口罩、食品贮存不规范、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12份,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