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加强工作衔接,提升诊所药品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药品是特殊的商品,直接关系到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药品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如何,能否保证其在药品经营和使用过程中不污染药品,直接关系到药品的质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巴宜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通过专项检察、检察建议、部门会商等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工作衔接,积极汇聚药品安全监管合力。

经巴宜区人民检察院与巴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沟通、协作、会商,2021年2月24日,由巴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的通知》,就诊所等医疗机构中直接接触药品的工作人员每年进行健康检查执法情况定期向检察机关通报,与检察机关加强药品安全公益诉讼衔接,推进常态化执法与监督等建立长效机制。

巴宜区人民检察院、巴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巴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各自职能,密切协作,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持之以恒推进药品安全常态化执法与监督,切实强化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药品安全底线意识,加强传染病预防,补齐诊所等医疗机构管理短板,提升诊所等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管理,不断汇聚药品安全监管合力,行法治之力,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加健康的就医环境,服务市域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