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召开2021年“守护校园”专项检查部署会

责任编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来源:网信巴宜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巴宜区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及周边学生用品监管工作,确保巴宜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9月9日,区食安委办公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了巴宜区2021年“守护校园”专项检查部署会,区政府副区长谢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芝市巴宜区2021年“守护校园”专项检查方案》。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消除监管盲区,切实形成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合力,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随后,各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就方案涉及内容进行了表态发言。

谢守生就做好此次专项检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开展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并按照方案内容做好专项检查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多部门协作配合的监管力量。三是要做好宣传、形成氛围,通过专项执法,营造“守护校园、人人有责”的宣传态势。四是要果断处置、提升效能,督促市场经营方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做到举一反三,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